首页 > 品牌活动

淄博广电小记者团活动

2022-03-04 14:07:11

2021年5月,电视产业运营中心社教青少事业部联合淄博市教育局成立了淄博市校园融媒体中心,并为首批20所学校授牌。社教青少事业部依托这一渠道在各公立学校建立小记者队伍,从2021年9月起,推出大型品牌活动“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团”系列活动,依托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专业活动推广团队和特有新闻资源,以“参与社会 知行合一 爱心公益”为主题,以“参与社会发展 培养责任担当 研学促进成长”为目标,打造“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团”这一淄博教育和研学品牌,并为淄博市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一个既可以学习写作和新媒体知识,又能实地感受社会脉搏和特有领域的研学平台。目前,注册登记的小记者人数已达1100人。

在国家“双减”政策下,学生们有了更多的课外时间,社会研学活动也成为了备受关注的话题。2021年,国家密集出台政策,先后发布了《教育部等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研学旅行服务规范》等政策,研学旅行势必会成为2022年的社会热点。

从2021年9月开展活动至今,淄博广电小记者团已经成功开展走进法院、消防、特警、博物馆等研学活动50余场,举办亲子活动10余场,组织摄影、通讯写作、采访技巧等小记者培训20余场,受到家长和学校广泛好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