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电动态

2024淄博少儿春晚录制圆满成功

2024-02-05 19:13:00

龙腾新时代,童贺盛世年,2月4日晚,淄博广电大剧院敞开怀抱,迎接近千名少年儿童身着节日盛装在这里载歌载舞,录制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淄博分行”冠名的2024淄博少儿春晚,与全市小朋友们一起迎接我们的中国年!

少儿春晚始于2008年,先后包揽“牡丹奖”、“泰山文艺奖”、全国“春晚奖”十连冠的品牌传奇,少儿春晚坚持以“欢乐吉祥、喜气洋洋”为总目标,深化“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用创新创意的精品节目和互动方式传递真情实感,努力为全市小朋友们奉献上一台充满欢声笑语的除夕文化大餐。本场晚会以“新时代 好少年”为主题,特别打造全市少年儿童联欢相聚现场,在欢喜、团圆、温暖、向上的氛围中为大家带来一场青春语态的视觉盛宴,在营造祥和氛围的同时,寓意着在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据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淄博分行”冠名的2024淄博少儿春晚将于2月9日在淄博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重磅呈现,齐点淄博同步直播。

欢动淄博 喜迎新春

年味儿,是孩子们红包里的压岁钱;是糖果的甜蜜,是欢声笑语和真诚的祝福。2024淄博少儿春晚在开场舞《多彩童年》中拉开序幕,150名小演员结合彩龙、灯笼、糖葫芦等中国传统年俗文化元素,蕴含了传统新春祝福,营造出欢乐喜庆、活力动感的冲击力,完美地烘托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传统文化“过大年” ,喜剧节目“放大招”,流行元素“上大分”,可以说是每年少儿春晚的整体调性。现场现场不仅有德云社淄博籍演员孙九芳和他的搭档给大家倾情演绎相声《对春联》,

更有孩子们的快板《淄淄有味过大年》,融入了淄博元素给大家拜新年。

同时,晚会还集结了一批优秀经典儿童歌曲以及流行作品,《正好青春》、《奢香夫人》、《人世间》、《半生雪》、《骄傲的少年》等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歌曲引发全场嗨点。音乐课本剧《司马光砸缸》把孩子们耳熟能详的课本搬上舞台,让历史和现实隔空对话,演绎现代版的《司马光砸缸》,你看,现场已经有小朋友跳起了《科目三》。

此外,歌舞《龙的传人》、 《云·水》、《淡妆浓抹总相宜》、戏曲、语言类节目《过猴山》、《拔河》等节目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许多陪孩子来看晚会的家长更是由衷称赞:不管从形式还是内容上来看,少儿春晚都不愧是少儿晚会的标杆。

传统与时尚碰撞 继承与创新融合

“饱读春秋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对我们来说,就像阳光照耀树木、像雨露滋润花朵,最能陶冶情操。看,网红达人王鑫正带着小朋友们唱《声律启蒙》呢。这边中华经典的音韵还在我们耳边回响,那边就有从千年书香中款款向我们走来的。听,在第五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书香满中华》的歌声中,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读唐诗,既展现了传承千年的中华文脉之厚实基底,也唱出了书香世家代代相传的韵味悠长,“传承”和“希望”,在少年儿童身上闪烁最动人的光芒。在武术《龙腾盛世》中,传统舞龙与武术相结合,让孩子们体会传统艺术的独特韵味、以艺术为载体,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巧妙结合,让他们在少儿春晚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致敬英雄 致敬最可爱的人

在中华民族历史上,从来不缺乏以身许国的浩然正气、不缺少人民对英雄的敬仰之情。 情景表演《烈火中永生》用跨越时空的对话,再一次呈现了革命先烈血洒中原,用生命换来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场景,“英雄的战士”和“英雄的人民”双向奔赴,共同撑起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

鉴英雄之光,铸少年英雄。刚刚过去的这个元旦,淄博市博山中学的师生们发起“情系边防官兵”专项慰问活动,把饱含深情和敬意的贺卡、书画作品、慰问品传递到戍守西北边疆的某边防哨所官兵手中,一场跨越千里的双向奔赴温暖了这个寒冬。晚会现场,梧桐沟边防营的战士们通过大屏为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同学们也把鲜花献给“最可爱的人”,一场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在广电大剧院上演!更多的孩子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因为戍边英雄的默默守护,是他们用青春捍卫了祖国,用汗水筑牢了安全的屏障!

将爱心进行到底—向上女孩 向阳而生

每一朵花,都应该盛开;每一个孩子,都值得深爱。熟悉淄博市少儿春晚的观众都知道,少儿春晚自诞生以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每年的门票收入都会捐赠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孩子、家庭和学校。今年的少儿春晚,站在这个舞台上一位患有罕见病脊髓型肌萎缩症的女孩——康康。在家人、社会、老师的温暖支撑下,她勇敢的面对病魔,折翼飞翔。海伦凯勒曾经说过:“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看见阴影。”康康不仅朝着阳光,她更像一个明天的小太阳,用灿烂的笑容驱赶所有命运的阴霾!与此同时,少儿春晚节目组也为康康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2024淄博市少儿春晚的所有门票收入,都将捐赠出来,用于康康的康复治疗。希望我们的爱,陪伴康康更加幸福的成长!

21:00,晚会在经典的《时代儿童之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百人合唱团的精彩演绎让晚会气氛再次达到高潮。与每一道年味相伴,与每一次期待相随,少儿春晚初心不变,融合创新不断,承载着全市少年儿童的期盼和梦想,艺起向未来!孩子们以青春之名,舞动满怀热忱;以灼灼舞姿,共庆新春佳节!



编辑:王海洋

一审:梅颖

二审:许珊珊

三审:郑文

返回首页